close

結論先講在前。

如果系統是WIN10,建議安裝。→256G+時常更新+磁碟清理

如果系統是WIN7,可有可無。

 

其實我一直覺得在WIN7系統上,就算是使用一般硬碟,一般人的感受其實也沒那麼敏感,有些人動不動就說裝SSD,都讓我覺得神化SSD......。

一台電腦的效能並不只是硬碟,你所搭配的處理器、主機板、記憶體也必須要有相對的規格,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益,這樣才有其價值!

有些人說開機很快,但是對我來說,開機快那幾秒,也只是那一下,當你在操作軟體,快慢的感受才是最真切的。

當然也是有看過不少文章說什麼換SSD就是爽,那就是個人感受,花錢開心就好。

目前經手的WIN10作業系統,其實也沒什麼不好!

反而我認為,除了一些權限很煩,通常只要定期更新,定期磁碟清理,這樣就夠好用了!

說真的一般使用者的使用敏感度真的沒有那麼敏感啊......

就像我自己組的電腦,整個規格當初是希望將來可以寫程式使用(咦?),

灌的是WIN7系統,但我卻用了M.2 SSD......要說我感覺?我真的覺得還好耶......

現在想來,覺得當初應該用一般SSD或是HDD就好了,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這樣搭配。

可能過陣子灌個WIN10試試看,不知道是否會大幅提升整體使用效能。

當初可能追求的是一種爽度吧......

 

雖然本身組裝電腦大多以WIN7為主,不過WIN7系統現在很難買到,要走入WIN10不是不行,

不過路可能還要一陣子,就跟當初XP轉WIN7一樣,也是要慢慢接受,變成普及。

更何況現在的電腦,幾乎都是WIN10系統,

身邊朋友的做法是買支援WIN7的主機板,只是如果是使用內顯,會一直出現不支援此處理器的訊息。

他就加裝一個獨顯,這樣就可以正常使用WIN7系統而不會一直跳出訊息。

可是還是會有少數的狀況,會跳出類似訊息,為了避免煩惱,我覺得提早適應WIN10是必需的。

 

想到自己從XP→WIN7→WIN10,大多是一些操作介面上面感到不是很適應,其實久了也就適應了。

當初朋友笑說XP再戰十年,感覺WIN7再戰十年好像也不是沒可能的事情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莊的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